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工商局推动商事制度改革

2016-08-23 09: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工商局按照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意见要求,制定出台《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全省发展环境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从营造守约践诺的信用环境、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马上办的政务环境等五个方面入手,确定推进38件具体实事。

该局把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先手棋”和“突破口”,围绕降低门槛、提高效率、完善服务,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在全国率先推行“四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开发并上线运行全省统一的企业登记和信用监管平台,这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大亮点。作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8个试点省份之一,我省的系统在全国率先完成建设并首批通过验收。省工商局还在全国率先开展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统一企业信用管理体制、统一企业信用信息归集标准、统一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统一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统一协同监管和失信联合惩戒等“五统一”做法,在国务院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介绍了经验。(记者 曲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