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九届投洽会下月举行 吸引90多个国家地区参会

2016-08-23 2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聚焦开放型经济新格局,目前已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个境外客商团组确认报名参会。

在商务部当天召开的第十九届投洽会推介会上,投洽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在中央提出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背景下,今年的投洽会将围绕这一主题举办2016国际投资论坛。

他指出,本届投洽会将紧扣全球经济发展新形势和跨国投资新趋势,坚持“三化三台”定位,即努力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水平,着力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政策信息发布、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

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建勇介绍说,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13.8万平方米,6000个展位,规模为历史之最,分设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和商品贸易馆。

据介绍,除国际投资论坛,此次投洽会还将围绕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继续举办跨国公司座谈会,围绕双向投资,设计“网上投洽会”,有针对性地组织超过150场次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宗旨的国际性大型展会,近年来,每届投洽会都会吸引逾万名境外客商参会,参会境内客商也都超过4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