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开幕

2016-08-23 20:21 来源: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3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与会和参赛人员观摩了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

8月23日,第二届全国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正式拉开帷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孙华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美国劳工部副部长助理乔丹·巴博、法国内务部公共安全应急局上校埃里克·朴施应邀出席。

本次竞赛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承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得到了各地区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相关中央企业的30支代表队、共240名队员将参加八个大项、为期三天的激烈竞争。

竞赛坚持“注重基础、贴近实战、科学规范、公平竞争”的原则,设置了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单兵破拆救人、带压快速堵漏4 项个人项目和大流量移动炮储罐火灾扑救、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危险化学品运输槽车泄漏处置4 项集体项目,旨在以赛促训,带动基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促进运用新技术、新装备 ,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能力。

危险化学品事故具有突发性、复杂性、激变性、群体性等特征,事故一旦发生,第一时间现场应急处置至关重要。处置得当可以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处置不当极易引发次生、衍生事故。近年来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国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工作不断得到加强,但基础不牢固、体制不健全、能力不适应等问题还比较突出。本次竞赛是对我国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整体实力的一次检验,对于推动全国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高指挥决策、组织协调、快速反应、科学施救、有效处置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竞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了危险化学品应急管理研讨、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技术装备展示等活动。

开幕式上,与会和参赛人员观摩了中石油大庆油田公司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