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启动

2016-08-24 07: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王宇 林晖)记者23日从国务院扶贫办获悉,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活动已经启动。

据了解,全国脱贫攻坚奖是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建立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有关要求,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复设立。在“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将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名义,每年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奖项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大类,每个奖项表彰不超过10名。其中,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创新奖从推动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

候选人推荐工作将按属地原则进行,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推荐由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在京中央单位负责,群众推荐由所在省份受理。活动将坚持注重基层、面向一线推荐候选人,并采用专业评审、群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获奖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