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出台振兴老工业基地实施意见

2016-08-24 08:1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增强我省老工业基地内生动力,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功能,完善社会保障,使老工业基地建设成为全省经济发展重要的增长区域,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振兴老工业基地实施意见》。

我省老工业基地指纳入《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的白银市、天水市、嘉峪关市、金昌市和兰州市七里河区以及资源枯竭型城市兰州市红古区等。

《实施意见》明确,按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调整改造,努力提升;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市场主导,政府推动”的基本原则,到2020年,全省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取得重要进展,国有企业改革取得明显进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活跃,产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节能减排取得明显成效,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5年,全省老工业基地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城区老工业区调整改造全面完成,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

《实施意见》要求,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公开,创新老工业基地模式和投融资机制;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鼓励非国有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加强创业扶持等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所有制结构多元化;要以“一带一路”为依托,加快“走出去”步伐,支持老工业基地优势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推进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优做大传统优势产业,同时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着力发展循环经济;要把城区老工业区改造作为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的重要环节,做到“搬迁、改造、治理、盘活”,加大基础设施改造力度;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和服务业,将老工业基地先行纳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努力增加就业,改善民生。(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