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名单

2016-08-24 09:00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第二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评鉴发布会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班式在京举行。会议公布了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中华商标协会、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及《今日财富》杂志社联合评鉴通过的第二批49家“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名单,并为获评机构颁发了证书。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活动并致辞。

甘绍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大幅提升的新目标,大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已经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品牌作为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品牌化发展是服务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培育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有关部门积极营造政策环境、组织对接交流、开展高端培训、加强规范管理,培育机构不断发展壮大,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高。

甘绍宁强调,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要珍惜荣誉、诚信经营,加强交流、共同成长。品牌机构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以培育和评鉴为契机,再接再厉,做大做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充分借鉴品牌机构的发展经验,为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发展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

据介绍,第二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自2014年5月遴选公布以来,持续拓展服务范围、努力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打造服务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同日,2016年知识产权服务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开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主任张新红作了“分享经济与中国发展”专题讲座。据了解,为期一周的研修班将邀请国内外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知名专家进行讲座,内容涉及最新政策解读、服务模式创新发展、国际视野下的知识产权服务、企业经营哲学等多个模块,并设置实地调研、专题研讨和学员论坛等环节。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负责人及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相关工作负责人约90人参加研修班。(记者 丁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