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发布
《海事航海保障“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6-08-24 09:11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事航海保障“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
2020年基本建成 综合航海保障体系

笔者日前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海事航海保障“十三五”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发布。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覆盖全面、管理高效、服务优质、保障及时的综合航海保障体系。

根据《规划》,今后5年,我国将依托“互联网+”和“E航海”理念,提升航海保障服务社会民生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实现“AIS+”精准化和定制化服务,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全面的沿海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成全要素海洋空间地理数据云。深化海上宽带通信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展空间测绘技术、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通信系统现代化及“E航海”关键技术研究,推进北斗、船舶远程识别与跟踪系统、高分图像等技术的应用。

同时,我国将加快航海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重点抓好综合服务体系、装备设施等8个方面发展任务。推进航标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满足多层次、差异化的用户需求;拓展以海洋空间地理信息为基础的海事测绘产品与服务框架,提升深远海探测能力,丰富航海图书产品类型,加大港口航道图发行量,服务各类海上活动;不断健全水上安全通信管理机制,优化台站布局,拓展通信业务,实现水上安全通信转型升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