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美将共同推动国际刑警组织向前发展

2016-08-24 09:3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86届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将于明年在北京举行。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孟宏伟23日会见了应邀来访的国际刑警组织美国国家中心局局长尚克一行,双方同意共同推动国际刑警组织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中美在执法安全领域的务实合作。

孟宏伟首先对美方代表团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美执法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重视对美合作,视国际刑警组织为两国加强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双方通过该平台开展了反恐、网络安全、国际追逃、能力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面对国际和地区安全新形势,希望双方在国际刑警组织框架下不断深化互利合作,以更加务实的成果,向国际社会传递中美密切合作、有效应对安全挑战的积极信号,并积极推动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推动组织向前发展。

尚克表示,推动国际刑警组织发展是中美两国执法部门的共同目标。该组织为两国执法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在此平台上双方合作没有任何障碍。双方加强合作,不仅有利于推动双边合作关系,更有利于深化全球警务合作。美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国际刑警组织内的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彼此支持,共同推动组织发展,争取在明年北京举办的第86届全体大会上收获具体成果。

据了解,国际刑警组织是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政府间国际组织,是全球最重要、覆盖面最广的警察组织,目前有190个成员国,警务资源丰富,拥有犯罪嫌疑人、被盗与遗失旅行证件等重要数据库,是国际社会在执法安全领域的主要合作平台,在反恐、禁毒、维护网络安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追逃等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