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瞎子岛等66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2016-08-24 10: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8月24日电(记者 王凯)记者24日从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会议期间了解到,包括黑龙江黑瞎子岛国家湿地公园在内的66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组评审,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各建设单位依据试点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开展的建设管理情况,以及专家组实地验收评估意见来组织验收,包括黑龙江黑瞎子岛国家湿地公园在内的66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河北丰宁海留图等21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未通过验收,限期整改;吉林榆树老干将等3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取消其试点资格。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表示,“十二五”时期我国湿地公园发展迅猛,全国新增国家湿地公园试点561处,比“十一五”时期增长3倍,目前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已达164处。广东、湖北、安徽等地把发展建设湿地公园作为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还通过开展退耕还湿、退田还湖等做法发挥湿地的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等多种功能。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国际重要湿地49处、湿地自然保护区602个、湿地公园1000多个,自然湿地保护率由10年前的35%,增加到现在的46.8%,初步形成了以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体,其他保护形式互为补充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