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6-08-25 08:44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晴高温 防火形势严峻
我市打响森林防火攻坚战 各区县和有关部门严阵以待

8月24日,北碚区缙云山,市森林消防应急分队的队员正在进行负重越野拉练。为应对夏季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该分队35名队员自2016年6月中旬以来开始停休,实行24小时备勤和训练,严防死守,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记者 崔力 摄

8月19日,巫溪县白果林场,护林防火队员正在林场深处巡查。记者 谢智强 摄

近日,我市持续高温,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森防指8月对我市两次下发了“高森林火险橙色警报”。我市已连续11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连晴高温天气将持续至8月底,全市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

8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要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不可有丝毫侥幸和懈怠,扎实做好森林防火、严禁野外用火,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全力打赢高温伏旱期间森林防火攻坚战。

与此同时,全市森林防火系统的31314名干部职工全部停止休假,一律参加巡防备勤;3963个森林防火检查站(点),9113名工作人员全部实行24小时轮班制,确保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全面宣传和检查。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认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森林防火人员经过了几十天的巡防备勤,时间一长也易产生麻痹松懈心理。为此,各区县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落实,所有人员必须做到人到、心到、行到。不放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时段。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重点部位增设检查站点、增派巡护人员,严防死守管好野外用火。在森林高火险时段和高火险地区发布“戒严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力量要到重点林区一线靠前驻防,坚持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原则,重兵出击、快速扑灭。要落实好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全面分析研判火场形势,切实加强与气象、应急、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气象服务、交通出行等保障工作,为火灾扑救争取宝贵的时间。(记者 蔡正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