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加强环岛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和景观带建设

2016-08-25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强环岛高铁沿线环境整治和景观带建设
重点清理高铁沿线违章乱建等行为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环岛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及景观带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环岛高铁沿线各市县应在今年底前完成本市县高铁沿线绿化景观系统规划的编制或修订工作,并纳入城乡规划依法报批。省政府将适时组织重点抽查,对经检查发现环岛高铁沿线自然生态环境破坏、违章乱建问题严重的,将予以通报批评。

《意见》要求加强环岛高铁沿线残损建筑及各种废弃物的整治和清理工作,重点清理沿线高铁桥下私搭乱建、堆放杂物、违章乱建等行为,整治、关停沿线“低小散”企业。

加强沿线田洋整治,恢复田园景观。强化沿线可视范围内自然山体保护和绿化,对违法开山采石取土造成的裸露、破坏山体尽快实施生态修复。强化海岸线景观资源保护,沿线可视范围内海岸线禁止填海围堤、开挖山石和开采海沙。

结合我省美丽海南“百千工程”建设,环岛高铁沿线村庄要编制连片美丽乡村片区总体规划,统筹协调片区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景观风貌等,提升片区整体效果。(记者孙慧 通讯员苏乾 成和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