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开《航班正常管理规定》
实施准备工作研讨会

2016-08-25 09:29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4日,民航局召开《航班正常工作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实施准备工作研讨会。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坚持真情服务底线,从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出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完善航班正常考核、信息通告、延误取消原因判定、投诉反馈4个机制,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规定》顺利实施,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王志清说,《规定》是航班正常工作的第一部规章,其出台有利于建立航班正常工作长效机制,也是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的重要体现。他强调,一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规定实施准备工作,聚焦媒体和旅客所关注的问题,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二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配套文件完善工作,建立航班正常考核机制、信息通告机制、延误取消原因判定机制、投诉反馈机制等4个机制。三要认真组织实施,提前做好《规定》宣贯培训工作,督促全行业认真学习、正确理解、规范实施,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检查、有反馈。四要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运营保障单位主体责任。航空公司要及早开展运输总条件、公司手册、代理协议、延误应急预案、投诉受理程序等修订和完善工作;机场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空管单位要对《规定》中天气状况、流量控制和航班出港延误后放行等信息通告的要求提前做好预案;中航油、中航信、中航材等保障单位也要做好相关预案的修订和完善工作,确保符合《规定》要求;各地区管理局要做好辖区内的监督检查工作,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到全行业。五要加强舆情跟踪,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规定》于7月21日正式发布,并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规定》共八章75条,主要包括航班正常保障、延误处置、投诉管理、信息报告、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的内容。自《规定》发布以来,民航局积极组织宣传,加强业内培训,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导向;加强组织协调,提出了规章配套文件的拟定计划,制定了“航班正常工作相关主体责任义务分解表”。

来自中消协、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民航局有关司局、各地区管理局、相关航空公司、机场、协会、航科院的消费者、专家等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