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全国早稻产量同比下降2.7%

2016-08-25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王希)国家统计局25日发布数据,2016年全国早稻产量3277.7万吨(655.5亿斤),比2015年减产91.1万吨,同比下降2.7%。

国家统计局农村司高级统计师侯锐分析说,早稻播种面积减少与单产有所降低,是造成今年早稻略有减产的两大原因。

统计显示,今年全国早稻播种面积为5619.8千公顷(8429.7万亩),比去年减少95.0千公顷,同比下降1.7%;单位面积产量为5832.4公斤/公顷(388.8公斤/亩),比2015年减少62.4公斤/公顷,下降1.1%。

“今年早稻生长期间农业气象条件较差、病虫害偏重是单产有所降低的主要原因。”侯锐表示,今年早稻播种育秧期,华南地区遭遇低温阴雨天气,部分地区早稻播种推迟,导致早稻个体生长发育较弱,亩有效穗数不同程度减少;在拔节至抽穗期,湖南、江西等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早稻成穗率和结实率下降、空壳率增加;在生长后期,早稻主产区先后遭受了阶段性连阴雨、强降水和台风等天气,部分地区灾害同比较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