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将正式投入运作

2016-08-25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王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25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规模在400亿元以上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最近将正式投入运作,这对我国创业投资下一步发展非常有利。

林念修在回应有关“创业投资‘入冬’”的提问时说,我国当前正处在创业创新的黄金时期,支撑“双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双创”将保持持续向好的势头。

从投资规模看,尽管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创业投资发展有所放缓,新募集资金数量、投资案例数量等部分指标出现了波动,但创投资本规模仍处高位。

从投向看,各类创投机构在继续青睐初创企业的同时,更加注重投向业务清晰、盈利稳定的成长型企业;在继续关注模式创新项目的同时,更加青睐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的技术创新项目。

从前景来看,创投行业对市场仍有较强信心。据有关市场机构统计,当前超过90%的创业投资机构认为,今年上半年创投项目的估值变得合理了。几乎所有创投机构都认为,相对理性的投资行为有利于创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林念修分析说,前两年国内创投资本呈现爆发式增长,消化了前期市场积累的可投资项目,而培育新的项目需要时间,因此目前市场上优质的项目供给相对不足。他说,经过近一两年市场的自我修复,当前我国创投发展正回归理性。从国际经验看,相对理性、适度偏紧的创投资本市场更有利于引导创业活动的科学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