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再次部署和检查G20杭州峰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工作

2016-08-25 19:48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为给峰会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文化市场环境,8月24日,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联合浙江省文化厅在杭州举行浙江及周边毗邻地区G20峰会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此前,为迎接G20峰会召开,文化部就保障峰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进行过专门部署。此次再次部署和检查,就如何充分发挥浙江及周边毗邻地区G20峰会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协作机制作用、峰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动态信息通报、联合查处跨区域文化市场重大案件等工作进行研究落实。来自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等省市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有关负责人,以及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和无锡市、安徽省宣城市、福建省宁德市、江西省上饶市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对前期浙江文化市场为保障G20峰会召开所做的工作进行了通报。据介绍,为排除隐患,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严防违法违规行为,浙江省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前期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和集中整治等方式,不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力度。接下来,浙江省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将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狠抓文化市场隐患整治,切实增强安全保障。环浙江周边毗邻地区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就各自地区文化市场协助保障G20峰会召开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就当前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交流。

据了解,文化部党组高度重视G20峰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工作。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表示,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将按照部党组要求,与浙江省文化厅一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细抓实这项工作。为此,浙江及周边毗邻地区要互相配合、加强联动,在六个方面加大监管力度:一是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排查,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预案,提高风险防范,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加强对网络文化市场的监管,依法查处含有违规内容的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络表演、网络动漫、网络文学和互联网视听节目等网络文化经营活动;三是加强艺术品市场监管,严防有害艺术品的展示和传播;四是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庙会流动性演出的监管,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演出活动;五是加强对出版物市场的监管,严防各类非法、盗版出版物的流通;六是各地要确保12318文化市场举报热线畅通,峰会期间要安排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