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水平

2016-08-25 20: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5日从国务院医改办了解到,2016年我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人均新增40元中的10元用于大病保险。

国务院医改办等8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科学测算筹资标准,稳定大病保险资金来源,让更多大病患者减轻负担。

通知鼓励地方探索向困难群体适当倾斜的具体办法,对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等在内的城乡贫困人口实行倾斜性支付政策,进一步扩大受益面,提高受益水平,努力提高大病保险制度托底保障的精准性。同时,进一步加强大病保险运行监管,督促商业保险机构按照合同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通知还提出,要推动基本医保经办机构、大病保险承办机构、医疗救助经办机构、医疗机构间必要的信息共享,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制度的“无缝”对接,建立“一站式”结算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