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小微企业超63万户占企业总量九成多

2016-08-26 09:1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辽宁省小微企业超63万户占企业总量九成多
超七成从事第三产业 平均每户企业提供9.4个岗位

截至8月25日,全省小微企业总量达到63.6万户,占全省企业总量的93.7%;全省小微企业注册资本(金)达到3.43万亿元,占企业注册资本(金)总量的58.2%……这组来自省工商局的最新数据表明,我省经济活跃度依旧很强,创业热情持续增高,小微企业正在成为实现全面振兴的新动能。

在建成不足一年的营口创业大厦里,27位创业者正在为这座城市注入新活力,其中的一家连锁超市,加盟数量已经超过百家。营口创业大厦董事长王东华表示,我们已经开始进行二期工程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将在这里站稳脚跟。在辽宁,这样人气十足的创业中心、创客基地不胜枚举。

省工商局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处负责人李冰说,从投资属性上看,我省的小微企业包括公有制企业、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其中私营企业是小微企业的主力军。

统计显示,第三产业正在成为小微企业的主战场,全省小微企业总量中,第三产业超七成。其中,现代服务业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小微企业不仅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还成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失业人员再就业的重要渠道。截至7月,平均每户小微企业提供9.4个岗位,近500万就业者在小微企业找到工作。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增市场主体和注册资本是辽宁投资活力、经济发展的“温度计”,而其“保温”的主体就是小微企业,因此,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协调优化服务我们责无旁贷。

个体工商户是小微企业的后备军,积极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我省制定实施了《2016年全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意见》,从准入服务、税费扶持、金融扶持等各方面来支持“个转企”,并根据实际状况,有的放矢提供帮助。

截至7月末,全省完成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企业6057户,注册资本(金)增至64.2亿元,从业人员扩大到25405人,分别是转型前的4.3倍和1.7倍。(记者 孔爱群 孙大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