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郑州百余农民工在工地加入工会

2016-08-26 09:4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现在的心情还是很激动,工会给了我家一般的感觉。”刚刚加入工会的陆豪师傅高兴地说。8月9日,在我省首个PPP医疗项目—荥阳市人民医院建筑工地上,中建七局华北公司150名农民工现场宣誓,集体加入工会联合会。

心理疏导室、漂流书屋、农民工工作站、健身场……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这是在中建七局荥阳市人民医院项目部的在建工地上。中建七局项目负责人表示,农民工是保障工程顺利完成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让农民工兄弟有归属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给他们带来的福利与帮助。今后将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平台优势,公司会紧紧抓住职工需求,以服务职工为宗旨,做好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依托工会联合开展技能培训、权益维护、情感关怀、文化服务、捐赠帮扶等丰富多样的关爱活动,做到“想农民工所想,急农民工所急”。

随着国际商都建设步伐加快,郑州建筑工程不断增多,外来务工人员总量激增,组织农民工集体入会是扩大工会组织覆盖率、也是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郑州市总工会在农民工聚集的建筑工地力推工会组织建设,借助“郑州工会会员服务”微信平台、河南职工网•郑州频道等网络信息阵地,以农民工现实需求为导向,围绕其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加大农民工入会可获培训、维权、医疗、助学等全面服务的宣传力度,加强网上阵地建设,发挥磁场效应,启发农民工自觉入会。

为了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上服务农民工,郑州通过积极实施“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打通了服务农民工的“绿色通道”。构建职工网络服务体系,为农民工提供全方位的政策信息、帮扶维权、培训就业、困难救助等服务,从单一式救助向“普惠制”服务转变,全方位服务农民工。据介绍,今年郑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扩大物流(快递)业、物业公司、家庭服务业、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等行业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力争新发展农民工会员18万人,让更多农民工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据悉,该项目由中建七局郑州公司投资管理、华北公司等施工,是河南省41个入选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中唯一一个医疗类项目,列入河南省十大PPP签约项目典型案例,预算总投资6.4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4万㎡,总建筑面积为15.2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