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规划》提出多项措施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2016-08-26 13: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介绍《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田世宏:关于《规划》的重点领域:紧密围绕质量问题突出、消费需求旺盛和产业发展重点的一般消费品领域,着力推动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家居装饰装修产品、服装服饰产品、妇幼老年及残疾人用品、化妆品和日用化学品、文教体育休闲用品、传统文化产品、食品等重点领域标准和质量提升工作。加快形成以创新助推标准制定、以标准实施促进质量提升、以质量升级推动品牌建设的良性循环。

关于《规划》的保障措施:规划制定以后怎么加以落实是最关键的,为做好落实,我们在《规划》中也提出了几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包括加强法律法规建设、加强财税政策扶持、加强质量人才培养、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等几个方面,并要求各级地方政府要建立健全质量激励和约束制度,将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工作纳入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