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覆盖近半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2016-08-26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电(记者 仇逸)记者25日从上海市教委获悉,为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海积极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截至目前,全市实际运行的带有学区或集团性质的办学联合体达128个,覆盖学校653所(去除共有学校),约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的46.2%。

2014年,上海市教委公布了推行学区化集团化办学“三步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徐汇、杨浦、闸北、金山“先行先试”探路基础上,全市目前实际运行的带有学区或集团性质的办学联合体达128个,提前完成了年度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总数40%的目标。

2016学年,上海还将有一批新的学区和集团组建或运行,市教委制作了“上海市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地图”,呈现全市各区县学区和集团及其成员校的地理分布及相关信息。

上海市教委强调加强学区和集团的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学区和集团内每一所学校的办学水平,特别要加强先进办学理念辐射、骨干教师柔性流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设施设备场地共用。

学区化和集团化办学的推进,促进了办学联合体内学校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家门口的好学校”日益增多,民办中小学报名热度有所下降。根据2016年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数据显示,全市小学适龄入学儿童人数约16万,其中民办小学录取9780人,占6.1%;民办初中录取16921人,占初中新生总数的11.6%。绝大多数家长选择免试就近入学对口公办中小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