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民委五年协调安排援藏援疆资金近49亿元

2016-08-26 18: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8月26日电(记者 张京品)记者从26日在拉萨举行的全国民委系统对口支援西藏新疆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国家民委协调有关部门安排援藏援疆资金48.99亿元,有效推动了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这些资金分别包括援助西藏的13.85亿元、援助新疆的25.06亿元以及援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08亿元。

据国家民委主任、党组书记巴特尔介绍,过去五年,国家民委把民族地区脱贫作为援藏援疆的工作重点,引导对口援助省市民委系统协调当地企业吸收受援地少数民族就业。2015年,国家民委筹措2400万元,在新疆喀什、和田等3个地区12个贫困村探索“重点村帮扶试点”,带动4000多户群众增收致富。对口援助省市民委系统“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资金及实物4639万元,并带动了一大批企业、社会资金参与,撬动各类项目资金数十亿元,有力推动了受援地脱贫致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韦新辉介绍说,五年时间里,对口援疆省市民委系统从人才培训和双向挂职锻炼等多个方面开展援疆工作,为新疆民委系统培训各类人才1500余人次,提高了受援地民族工作水平和民族工作干部的能力素质。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区民宗委党组书记格桑次仁表示,“十二五”期间,国家民委和西藏自治区共落实少数民族发展(兴边富民项目)资金19.4亿元,极大改善了西藏边境地区、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生产生活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