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会见联大主席: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项挑战

2016-08-27 12:30 来源: 新京报新媒体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 谢环驰 摄

李克强总理的开场白,让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频频点头。

“您这番分析完全点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我对您的观点表示高度赞赏。”汤姆森说。

8月26日,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汤姆森时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恐怖主义、难民问题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全球化进程和信心在某种程度上受挫,国际形势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

“中国仍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深知,要解决上述这些全球性问题,其基础就是要把实现可持续发展摆在优先位置。”总理说。

李克强进而阐释,可持续发展首先还是要“发展”、要减贫,积极推动南北合作、南南合作,实现人类能够共享的发展成果。与此同时,要实现发展的“可持续”,务必推动绿色发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类发展和地球的和谐共存。

“汤姆森主席先生来自斐济,相信你对这两方面都有深切的感受。”总理的这句话,引发客人的会心微笑。

“我来自斐济这个与中国同属亚太地区的国家。我很高兴上任伊始就来到中国访问,同时也高度重视中国在联合国发挥的重要作用。”汤姆森说。


中新社 刘震 摄

李克强表示,中国是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决维护世界和平和二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地位45周年。中国将在新形势下一如既往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同各国一道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更好实现全球共享。”总理说。

汤姆森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联合国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国的关系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在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方面发挥强有力作用。”李克强最后强调,“中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的工作,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各项挑战。”(记者 储思琮)

2.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