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全面排查清理交通安全隐患

2016-08-28 07:21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26日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从即日起至9月上旬,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清理交通安全隐患,始终保持对严重交通违法的严查严管态势,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此次集中攻坚行动过程中,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旅游、安监等部门,对不见人、不见车、不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不开展安全学习教育活动、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没有安全监管平台的旅游客运“皮包公司”,重点开展联动清查,并提请有关部门坚决责令停业整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将排出累计交通违法记录50次以上的重点车辆,以及今年以来交通违法未处理10次以上的重点车辆,属于本省籍的,通报各地,并抄告省交通运管部门;属于外省籍的,在抄告省交通运管部门的同时,一并抄告相关省市交警总队,督促落实属地、行业管理责任。

对旅游包车、客运班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两客一危”车辆,一线交警部门除对载人载货量、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审验情况、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外,还将比对营运资质证明、危险货物电子运单,发现违法违规的,依法处理,并及时移交交通运管部门。对易引发事故的重点违法、“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将坚决落实记分管理。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执行违法处罚时,对驾驶人集中处罚的,车主必须同时到场接受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无论是现场还是非现场处罚,必须依法记分到位。

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曝光提示,让全社会共同监督。省市两级公安交警部门还将集中曝光一批“违章王”、违法大户、性质恶劣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因危险驾驶、交通肇事被追究刑事责任和终身禁驾的典型案例。与此同时,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形成群众举报交通违法的长效机制。 (任松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