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强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

2016-08-28 08:2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科教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要求,我省今年以加快发展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业从业者职业化为导向,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今年,全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返乡涉农创业者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为重点,兼顾长期稳定在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从事劳动作业的专业技能型农业劳动力和长期从事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专业服务型人员。培育工作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专业服务型三类不同的培训对象开展,并在生产经营型培育对象中根据不同条件和要求,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头人轮训等三项计划。从今年开始,各县市区科学确定年度培育规模,争取用5年时间,将本区域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头人轮训一遍。

据了解,今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分为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四个基本环节。各地将在坚持政府主导、改善培育条件、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立足农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实际,根据产业发展水平和培育对象特点,分类分产业分层次开展培育,强化培育的针对性。 (记者 陈泳 实习生 管金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