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涉企收费项目计划再降三成

2016-08-28 10:18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开展新一轮清理规范
我省涉企收费项目计划再降三成

26日,湖北物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我省在落实去年一次性取消和暂停49项涉企行政收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46.2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对各类涉企收费开展新一轮清理规范,力争将收费项目整体再减少降低30%左右,具体方案正报省政府审批,预计实施后可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10.3亿元。

目前,省物价局正在全面清理规范强制性垄断性中介服务收费,依附行政、招标、信贷融资等领域的强制性、垄断性中介机构和网络型自然垄断行业企业的不合法、不合理收费项目和标准,年底前完成清查。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社会团体、行业协会商会等存在的涉企收费问题,也在重点查处中。

据省物价局介绍,我省在降低企业用电和物流成本上做了大量工作。抓住有利时机3次调整大工业电价,大工业电价水平由全国第8位降到第15位,年减轻企业用电负担13.7亿元左右;4次调整一般工商业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水平由全国第1位降到第10位,年减轻企业用电负担27.4亿元左右;推动发电企业与用户直接交易,年减轻企业用电负担20亿元左右。(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沈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