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公共法律服务四级平台实现全覆盖

2016-08-28 10:5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线上线下“一站服务”全力打通“末梢堵塞”
公共法律服务四级平台实现全覆盖

记者近日从省司法厅获悉,为了把法律服务真正送到群众身边,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法律服务,经过近3年的努力,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四级实体平台已提前1年实现全覆盖,信息化平台预计在今年底全面建成。

2014年,我省启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计划在3年内推动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覆盖城乡,并以“数字司法”为支撑,实现各类公共法律事项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审核、网上监督,“一扎到底”打通“末梢堵塞”,把法律服务真正送进群众心坎里。

据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包括线上信息化平台和线下实体平台,全面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实体平台通过建设市级、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司法行政服务站、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使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司法鉴定等司法行政各项法律服务职能由“散”到“聚”,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素集成、部门联动的公共法律服务指挥协调平台和服务供给基地。信息化平台通过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拓展“12348”平台服务功能,以智能化、互联化、物联化为方向,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与智慧城市、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度融合,把公共法律服务信息化平台纳入政府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目前,全省已建成市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6个、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05个、乡镇(街道)司法行政服务站1514个、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17589个,实体平台实现了全覆盖;信息化平台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全面建成。据统计,上半年,全省司法行政服务站接待解答群众来访咨询27.2万人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2.1万件,成功调解各类纠纷9.8万件。(通讯员 彭继友 记者 李晓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