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省级统计分析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08-28 14:06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6日至17日,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省级统计分析培训班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举办。国务院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局国土测绘司、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李维森首先代表国普办和国家局对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李维森指出,随着全国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通过国家验收,各省地理国情普查工作全面进入统计分析阶段,做好地理国情普查统计分析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地理国情普查统计分析对于深化成果应用、助推事业转型、提升创新能力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二要准确把握地理国情普查统计分析任务,扎实开展省级基本统计、综合统计分析,推进统计分析成果广泛应用;三要扎实做好地理国情普查统计分析工作,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做好技术支持,严格质量控制,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数据安全。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基本统计工作方案、基本统计对算、普查公报设计和编写、普查基本统计报告编写、数据汇编编制,以及普查图件制作、统计前数据预处理以及基本统计软件操作等内容。培训班向各省普查办分发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发的统计软件和武汉大学研发的统计分析对算软件。

来自全国各省普查办的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丁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