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完成全年钢铁“去产能”任务

2016-08-28 14: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8月28日电(记者 白田田)记者新近从湖南省发改委了解到,随着华菱钢铁下属子公司中冶京诚(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近期对50吨电炉进行了关停封存,湖南省2016年钢铁去产能任务已经完成。

据了解,中冶湘重去产能共涉及8亿多元的债务处置,需分流安置富余人员260多人,预计需支付安置费用8000多万元。华菱集团计划积极争取国家去产能政策支持,通过贷款减免、停息挂账、呆账核销等政策工具减轻债务包袱,争取奖补资金妥善安置富余人员。

根据今年6月出台的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湖南省2016年需要在全省范围内压减炼钢产能50万吨。另外,湖南省钢铁企业还计划在江苏省压减100万吨炼钢产能,在广东省股权处置220万吨炼铁、240万吨炼钢产能,按照属地负责原则由当地政府组织实施。

湖南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湖南省下一步将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推动钢铁、水泥、煤炭等行业去产能,重点是加快转型升级,发展高端产品,解决发展不优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