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援藏基金会让3万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2016-08-28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8月28日电(记者 张京品)记者从援藏基金会了解到,由援藏基金会开展的“光明工程——复明行动”计划,20多年来已帮助32000多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地处“世界屋脊”的西藏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紫外线照射强烈,许多农牧民因此患有各种眼疾,其中以白内障最多,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产生活。

援藏基金会创建于1987年。为了使这些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从1993年起,援藏基金会在西藏开展了“光明工程——复明行动”计划,专门为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是援藏基金会“光明工程——复明行动”计划创办的西藏首家专门提供眼科卫生服务的非营利机构。诊疗院成立10余年来,已经救治眼科患者1万余名。

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主任次丹多吉说:“我们对所有低保户等贫困家庭患者实行免费救治,让患者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拉萨光明眼科康复诊疗院成立以来已累计接收社会援助达800多万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