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与8省市共推学校美育改革

2016-08-30 07:1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29日与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山东、重庆、四川、甘肃等8省(市)签署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旨在推动中央部门和地方政府构建协同推进的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工作机制。另据了解,2005—2015年间,全国基础教育阶段美育教师数量由43.47万人增加到66.4万人,增幅达53%。

教育部将对8省(市)在学校美育综合改革、美育教育教学改革、美育教研科研、美育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西部地区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建设和乡村美育教师培训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倾斜。8省(市)进一步明确了本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目标以及推进学校美育综合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当前,我国已在31个省(区、市)建立126个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确定了102个全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据统计,美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比例由5.2%增加到6.1%,普通高校形成了一支比较稳定的公共艺术教育的师资队伍。近3年,近80%的被调查学生在中小学阶段接受了正规的艺术课堂教学,62%的学生参与了学校的艺术社团或兴趣小组,33%的学生掌握了一定的艺术技能。(记者 赵婀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