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受高温天气和经济平稳发展影响 江西用电负荷七创新高

2016-08-30 09:1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5日11时18分,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到1771.3万千瓦,入夏以来第七次刷新历史新高,较去年最大值高出114万千瓦,增长6.8%。全省各设区市最大用电负荷均多次创历史新高。目前,我省电力供应充足,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进入7月以来,多轮长时间大范围的晴热高温天气和经济保持平稳态势,是导致江西用电负荷屡创新高的主要因素。今年1至7月,全省经济延续上半年走势,工业生产稳中有升。全社会用电量658.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4.6个百分点,增速列全国第三。其中,工业用电量429.20亿千瓦时,增长6.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

日益坚强的主网和持续推进改造升级的农网有力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拉动了电量和负荷的双双增长。国网江西电力积极挖掘省内发电潜力,科学安排外购电指标,做好供需文章。目前我省发电资源能够保证全省的电力电量平衡,可以满足全省人民的生活、生产用电需求。(记者 刘佳惠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