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再打“减负组合拳” 每年减少涉企收费10亿元

2016-08-30 18: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8月30日电(记者 白田田)湖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实施方案》,提出从9月1日起为企业实施一系列“减负”措施,包括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清理电子政务平台收费,进一步降低融资、用工、用能成本等。

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了解到,此次方案共降低11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6大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总共减负约10.72亿元。其中,园林绿化费、条形码检验费等5类收费标准降为零,防雷技术服务费等多项费用标准降低20%。

对于企业反映强烈的中介乱收费问题,湖南省提出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凡是改由审批部门负责办理的事项,一律不得向企业收取费用,预计减负约1.5亿元。此外,用电方面,通过利用市场手段降低电价等措施,将减少企业电费支出57亿元左右。

据了解,湖南省连续三年为企业清费减负。今年上半年,湖南已分5批取消、停征、降标和放开88项涉企收费,全面停止征收价格调节基金,为企业减负约43.4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