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通过“举荐制”产生首批青年创新创业人才

2016-08-30 19: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8月30日电(记者 孙飞)记者30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经该局审核、公示,并报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深圳按照“举荐制”产生了首批6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不拘一格”荐人才,把人才认定权交给“伯乐”们,是深圳探索人才多元评价机制、丰富人才发现方式的创新。

深圳于2015年年底公布实施《深圳青年创新创业选拔支持实施方案》,采取“举荐制”方式,从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每年选拔不超过40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被举荐成功者,可享受相关创业就业扶持政策。

实施方案显示,已获得深圳市政府聘任的首批20名举荐委员,由深圳市人社局从深圳市知名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负责人以及深圳市“孔雀计划”A类人才等中遴选而出,主要为知名企业家、专家、科研学术带头人,包括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比亚迪董事局主席王传福、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等人。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按照“举荐制”产生的首批6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平均年龄31.8岁,最小的仅为29岁;其中博士1名,硕士2名,学士3名;分属计算机、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业领域。

这6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包括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工程师郑春阳(30岁,硕士研究生)、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城市研究院院长钱源(34岁,硕士研究生)、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赵炳根(34岁,双学士)、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聂泽东(34岁,博士研究生)等人。根据实施方案,首批6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将确定为深圳市后备级人才并享受相应配套政策。

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唐”的产品经理赵炳根为例,记者在王传福的“举荐信”中看到,赵炳根200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比亚迪公司工作,从事整车研发至今,并主导国内新能源销量第一车型“唐”的车型研发工作,助力比亚迪登顶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

深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实行举荐制政策,对于调动和发挥企事业单位等用人主体的积极性,促进人才培养发现相关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将产生积极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