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1日起辽宁省专项整治校园暴力

2016-08-31 08:3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向全省中小学生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及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8月30日,由省检察院和省教育厅联合举行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省检察院、省教育厅联合制定我省巡讲方案,从省内检察机关抽调业务能力强、法治巡讲水平高的骨干组成3个巡讲团,自9月1日起赴全省各地进行巡讲,计划年内在全省14个市的重点学校开展巡讲。

同时,为有效减少校园暴力行为的发生,为期5个月的“校园暴力整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由省检察院联合省高法、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预青”专项组、省青教办共同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以依法严惩侵害在校学生的各类犯罪活动为重点,依法惩治胁迫、诱骗、教唆、利用在校未成年人实施违法犯罪的行为,对于重大、疑难、复杂或舆情关注的未成年人案件,检察机关将提前介入。(记者 刘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