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审计署首聘10位专家为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咨询专家

2016-08-31 08:49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审计署举行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咨询专家聘任会,审计署副审计长秦博勇代表审计署向10名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书。这是审计署首次聘任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咨询专家。


审计署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咨询专家聘任会现场

秦博勇表示,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当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并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作为加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审计署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大了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力度,并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相关工作。秦博勇强调,由于资源环境审计涉及范围广、专业性强,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审计署提出要“开门搞审计”。为此,经有关部门推荐、根据专家研究方向、经审计业务会议研究,审计署决定首批聘请谷树忠研究员、李艳芳教授等10名专家担任审计署资源环境审计工作咨询专家。


秦博勇副审计长向李艳芳教授颁发聘书

据悉,审计署此次聘请的10名专家研究领域涉及法律、环境科学、水、土地、森林、草原资源管理等,其主要职责是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资源环境审计工作以及审计署起草的相关重要文稿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及技术支持。(魏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