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十国集团今年二季度外贸额回升

2016-08-31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8月30日电(记者 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油价回升支撑下,二十国集团(G20)今年第二季度进出口商品贸易总额比上一季度小幅增长,为2014年年初以来首次止跌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G20进口商品总额约3.05万亿美元,环比增长2.0%,出口商品总额约3.08万亿美元,环比增长1.5%。

经合组织说,进口方面,今年二季度期间,G20大多数成员均实现增长,其中中国当季进口商品额环比增幅达6.6%;出口方面,G20大多数成员同期也实现增长,印度、南非、土耳其等国当季商品出口额增幅超过5%。

不过,经合组织强调,G20进出口商品贸易整体仍处于低迷状态,当前的进出口贸易水平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的顶峰时期相比,分别低约20%和1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