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识产权局局长:推动中英两国知识产权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16-08-31 13:16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6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英国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英知识产权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英国能源与知识产权国务大臣内维尔·罗尔夫女男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申长雨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落实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英成果的具体举措,对促进两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愿与英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知识产权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申长雨表示,英国知识产权局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自1996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在高层交流、知识产权政策法律、审查业务、人员交流、合作举办研讨会、服务企业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国创新者和产业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当前,经济全球化正在深入发展,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各国都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为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作为新兴知识产权大国,正在积极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知识产权发展道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希望加强与英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国共同发展。

申长雨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围绕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又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取得了新的成就。知识产权法律制度不断完善,数量保持稳定增长、质量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不断提升,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就进一步加强双方知识产权合作,申长雨提出,希望以两局合作20周年为新契机新起点,在政策法规、专利审查、信息服务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知识产权事业共同进步。希望与会代表积极探讨运用知识产权制度促进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为两国间的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内维尔·罗尔夫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适逢英中两局合作20周年,意义重大。近年来,英中两国都在全球知识产权体系的最前沿发挥着重要作用,影响力与日俱增。知识产权在两国合作交流中的作用愈发凸显,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发展蒸蒸日上。今年7月1日,英中专利审查高速路试点无限期延长;今年年底,英国知识产权局将成为中国专利云审查系统的正式用户。两局还将进一步落实两国元首会晤成果,继续就全球知识产权领域前沿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以知识产权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研讨会前,申长雨会见了内维尔·罗尔夫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知识产权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和英国驻华大使馆副大使罗廷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何志敏表示,中英两国建立知识产权合作关系20年以来,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开展了宽领域、多层次、卓有成效的合作,中英知识产权研讨会也为两国业界人士面对面探讨有关话题提供了良好平台。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

会上,来自两国政府知识产权部门、法院、地方知识产权行政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及高校的近200名嘉宾围绕创新中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保护及执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广泛共识。(记者 孙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