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四届中泰禁毒合作双边会议举行

2016-08-31 15:57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十四届中泰禁毒合作双边会议3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率公安部禁毒局有关业务处负责人和广东、广西、云南省(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泰国肃毒委员会秘书长斯林亚·思迪差率泰方代表团来华参会。

会议期间,两国代表就最新毒情、互涉案件和情报、边境执法、戒毒康复、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毒检分析、“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深入开展合作的一系列重要合作意向。双方议定,将继续巩固和加强现有机制,切实改善两国和本地区毒品形势,共同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务实、深入开展。

中泰两国在禁毒执法领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关系,20余年来两国禁毒部门先后合作破获一系列在本地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件,开展了“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除禁毒执法合作外,双方还就减少毒品需求、戒毒康复、替代种植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在联合国、大湄公河次区域禁毒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东盟和中国禁毒合作行动计划(ACCORD)等机制下协调立场、密切配合,共同引领、推动次区域禁毒合作发展。2002年起,两国已连续召开14次禁毒合作双边会议。2016年,在已有中央禁毒合作机制框架下,双方新建省区间禁毒合作机制。目前,中泰禁毒合作已经成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各国禁毒合作的典范,双方已建立全方位、全天候的禁毒合作关系,在缉毒执法、情报交流、毒品分析、减少毒品需求等各禁毒领域都保持着紧密合作。

会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礼节性会见了泰方代表团一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