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内需贡献率达110.4%

2016-09-01 07:3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内需贡献率达110.4%
同比提高14.5个百分点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于8月31日在向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表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符合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与一季度持平,处在年度预期目标范围内,位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同期增速前列”。

内需贡献率的不断提高成为亮点。徐绍史说,在外需不振的情况下,内需的主力军作用持续发挥,上半年内需贡献率达到110.4%,同比提高14.5个百分点。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出台实施十大扩消费行动,不断改善消费环境,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服务消费增势强劲。

此外,前7月我国经济运行质量也有所提升,工业升级步伐持续加快。徐绍史介绍,我国工业持续向中高端迈进,“中国制造2025”深入实施,制造业增量正在向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等领域集聚,前7个月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分别增长10.5%和8.5%,利润增长18.2%和9.8%。(记者 李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