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6-09-01 08:0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5% 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同比增长8.9%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全省贫困人口识别建档立卡信息显示,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今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半年监测数据显示,全省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稳步增长,达到476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5元,增长8.5%,增速快于城镇居民1.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为2.97:1,比上年同期减少0.04,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从人均可支配收入构成看,我省农民工资性收入为214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45.0%;家庭经营收入1295元,增长4.9%,占27.2%;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分别为121元和1204元,分别增长23.5%和4.8%,占2.5%和25.3%。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额中,工资性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36元,占可支配收入增加额的62.9%,依然是农民增收构成中最重要因素。

同时,我省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继续提高。城乡一体化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90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6元,增长8.9%。其中食品烟酒消费支出100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2元,增长10.2%;居住类消费支出810元,增加158元,同比增长19.5%;医疗保健支出590元,同比增长8.0%。这三项支出成为全省农民生活消费支出增长的主要部分。(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