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保险业逆势增长

2016-09-01 09:0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发挥保障功能 服务实体经济
云南省保险业逆势增长

8月3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保险业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保险业逆势快速发展。截至7月末,全省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35.3亿元,同比增长21.9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65个百分点。在兜底和改善民生保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应对重大灾害事故方面有效发挥保障功能,累计为经济社会提供风险保障12.4万亿元,同比增长21.26%。赔款与给付合计112.41亿元,同比增长18.23%。

今年以来,全省保险行业改善保险供给,四轮并驱为实体经济提供全方位保险服务。通过促进外贸出口、支持产业结构优化、支持工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结构调整,1至7月,出口信用保险承保云南省外经贸风险金额53.9亿元,赔款966.86万元,帮助企业获取项目融资9.47亿元,有效解决了外贸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问题。将保险与农业产业化政策相结合,拓展地方特色险种试点。今年新增芒果、苹果和咖啡3个险种落地,全省农险险种已发展到25个。确定了131家首批参与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试点的企业,推动环境污染责任险尽快在云南落地。

同时,在创业创新方面,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1至7月共为科技保险企业发展承接风险48.42亿元。积极推广“政府+银行+保险”模式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小微企业通过保证保险试点项目融资1.06亿元。通过发展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种植养殖户提供增信支持。重点领域投资上,截至7月末,全省保险资金新增落地金额213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数额,有力支持了全省交通、城建等重点项目建设。

此外,作为我省健康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商业保险公司已在全省14个州市承办大病保险业务。上半年,累计赔付16.85万人次3.97亿元。税优健康险试点在曲靖顺利落地,目前正常推进,为在全省推广积累了经验。全省第3家养老险省级分公司获批筹建,进一步增强了养老险市场力量。年金保险业务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77.42亿元,同比增长59.07%,受托管理的企业年金资产规模达74.17亿元。(记者 杨抒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