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信用信息近5亿条

2016-09-01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陈炜伟、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李聚合1日介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目前已归集公共信用信息近5亿条,包括基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行政许可信息、红黑名单信息等,为我国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李聚合在发展改革委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有三个功能:一是通过平台实现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换。二是查询功能,通过平台可生成某一个市场主体的全景式信用信息报告,各部门和各地区通过平台查询市场主体的基本情况。三是依托平台开发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专门平台。

他说,通过加强信用信息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和对守信行为的激励,能够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使守信者真正受益。信息共享平台在各级政府部门之间建立了信息沟通交流渠道,能使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特别是能够避免部门多头采集企业信息。

李聚合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行良好,发展改革委正联合工信部、公安部、民政部等多个部门建立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完善技术标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