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展示装备制造业最新发展 一批世界高端装备亮相制博会

2016-09-01 19: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9月1日电(记者石庆伟、陈梦阳)“潜龙一号”深海机器人、全球首创的“百变侠”智能五轴平台型机床、中国首台“十万大空分”压缩机、能在瞬间切断厚钢板的“超高压水刀”……

9月1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参展,带来一批世界领先的高端装备产品。

本届制博会由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和辽宁省政府主办、沈阳市政府承办,参展展品主要包括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和设备、IC装备、工业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装备等。为促进军民融合和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展会期间还同步举办首届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展览会和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现场展出各类机器人以及99式主战坦克、歼-31隐形战斗机等一批国防科技新成果。

制博会日益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指标性展会。沈阳奥拓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子全告诉记者,企业自主研发的五轴数控水刀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成为国内首个年产能力达3000套水刀装备的领军企业。

随着“互联网+”的推进,本届制博会还首次引进阿里巴巴、谷歌等互联网电商开展贸易洽谈。“东北经济虽然遇到暂时困难,但是这里的装备制造业极具优势和潜力。”阿里巴巴授权渠道推广商豪玛集团董事长助理魏艾告诉记者,他们在东北选择了200多家制造企业与采购商对接,促进装备制造企业走向市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