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发展改革委发出《关于太阳能热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

2016-09-01 20:44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出台太阳能热发电价格政策
促进友好型可再生能源健康发展

为促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关于太阳能热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核定太阳能热发电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1.15元,并明确上述电价仅适用于国家能源局2016年组织实施的示范项目。同时鼓励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太阳能热发电企业采取税费减免、财政补贴、绿色信贷、土地优惠等措施,多措并举支持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全国统一的太阳能热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对一定的装机规模进行价格支持,引导企业比选采用先进技术、开发优质光热资源,既有利于对光热发电产业适当规模发展的经济性进行探索和试验,支持友好型可再生能源健康发展;也有利于防止相关产业依赖高额补贴盲目扩张,尽可能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提高电价附加资金补贴效率。

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时明确,2019年以后国家将根据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发展状况、发电成本降低情况,适时完善太阳能热发电价格政策,逐步降低新建太阳能热发电价格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