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个体工商户将实现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

2016-09-01 2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高敬)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法制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

根据通知,通过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实现公民只需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办理个体工商户工商及税务登记,将由工商行政管理、税务部门分别核发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加载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同时,实现工商、税务部门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信息实时共享。

通知指出,加快推进这一改革,有利于建立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完善、流程更为优化、资源更为集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简化登记注册程序,便利公民从事个体经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同时,也对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黑龙江、上海、福建、湖北被确定为试点地区。4个试点地区自2016年10月1日起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其他27个省区市及5个计划单列市自2016年12月1日起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

对2016年12月1日前成立的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换照的,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暂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