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研讨会举行

2016-09-02 11:31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7日,由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主办的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研讨会以“城乡居民医保整合”为主题,深入分析了我国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进展和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已经整合地区的主要经验。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王东进、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演讲。

会议认为,加快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是统筹全民医保改革发展的基本要求和首要任务,也是中央的重大决策,关键在于认识自觉和责任担当。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是尊重医保制度客观规律的必然取向,当前的关键是要落实《社会保险法》对社会保险行政管理统一授权与实行医保省级统筹的要求,医保管理体制应当服从于医保的社会保险属性与《社会保险法》的规制。只有统一管理体制才能统一赋权并集中问责,才能维护医保制度的统一性、公平性与规范性。

与会代表认为,加快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步伐势在必行,而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统一管理不仅是制度变革的内在要求,也是实践证明的择优选择。

会上,与会者还提出了优化医保改革及相关配套的建议。(孙兴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