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峡水库今年将再次启动试验性蓄水

2016-09-03 21: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9月3日电(记者 王自宸)记者3日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三峡水库2016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将于9月10日正式启动,这将是三峡水库第9次开展试验性蓄水。

据介绍,国家防总日前正式下达了《关于三峡水库2016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明确今年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起蓄时间为9月10日,9月30日蓄水位原则上按162.0米控制,10月底或者11月份争取蓄至175.0米。各阶段具体水位控制,可根据上下游实时雨水情及其预测、防汛抗旱形势、上游水库蓄水状况和重庆市主城区河段泥沙淤积情况经批复作适当调整。

长江电力梯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年起蓄点偏低,长江电力梯调中心将密切关注长江流域的水情气象形势以及上游水库的蓄水计划,充分利用自动测报、预报系统及三地四方可视会商系统,加强上游来水的监测、预报工作,合理安排三峡水库的蓄水进度。在优先保障顺利实现今年蓄水目标的同时,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利用。

据了解,175米是三峡枢纽设计的正常蓄水位,三峡工程在每年汛末蓄水至175米,在枯水期至次年汛前逐渐释放并腾出库容,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通航、发电、补水、抗旱等方面的综合效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