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联合国环境署对中美批准《巴黎协定》表示赞赏

2016-09-04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内罗毕9月3日电(记者 金正)联合国环境规划署3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对中美两国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表示赞赏,认为中美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支持令人振奋。

声明说,中美对推动《巴黎协定》生效的进程至关重要。虽然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任务依然艰巨而紧迫,但能够得到中美两个大国支持“令人极度振奋”。

声明说,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是在向世界说明,未来经济发展方向是低碳、绿色的。

按照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其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目前已有180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签署了《巴黎协定》。中美两国3日先后向联合国交存批准文书,使得正式批准《巴黎协定》的缔约方数量增至26个。根据联合国的计算,这些缔约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的39.06%。

为了加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实施,对2020年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框架性安排,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在法国巴黎通过了《巴黎协定》,成为近年来气候变化多边进程的最重要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