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至中西部地区铁路跨入高铁时代

2016-09-04 20: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4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10日零时起,长三角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列车运行调整,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徐兰高速铁路郑徐段的开通运营,该段高铁线路开通后,上海将新增多趟发往郑州、西安、太原等方向的高铁列车,长三角地区至中西部铁路将跨入高铁时代。

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开通初期,计划安排55对动车组列车上线飞驰,长三角地区由此结束了去往西北方向不通高铁的历史。郑州至上海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47分缩短至4小时内,西安至上海最快列车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0小时47分缩短至6小时内,从原先的“次日达”一跃而入“半日”交通圈。

郑徐高铁与已运营的郑西、西宝、兰新高铁和在建的宝兰高铁,构成了新的高标准、大能力欧亚大陆桥运输通道,并连通已运营的京沪、京广等高铁,使我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完善。这条线的运营,大大缩短我国西部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

业内人士认为,郑徐高铁的开通,缩短了西安、洛阳、郑州、开封、商丘、砀山等地到长三角等地区的时空距离,有助于中西部与华东地区互联互通,对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促进区域旅游升温、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徐兰高速线郑徐高铁开通运营后,新增动车组列车46对,长三角与中西部地区之间的连通更为紧密,将使得旅客出行更为便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