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发言人:二十国集团外长非正式午餐会达成广泛共识

2016-09-05 0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介绍了二十国集团外长非正式午餐会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外长们就地区热点以及反恐、难民、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华春莹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杭州举行,不少二十国集团成员外长陪同领导人来到杭州。中方沿袭以往东道国做法,举办了二十国集团外长非正式午餐会,由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主持,俄罗斯、南非、韩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新加坡等10余国外长参加。

华春莹说,王毅在会上表示,全球化背景下,各国损益相连。面对当前世界乱象,独善其身不是出路所在,同舟共济才是唯一选项。国际社会应该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华春莹表示,外长们就地区热点以及反恐、难民、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